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廉政建设

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与邮政储蓄银行遵义市汇川区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31

8月29日上午9点,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遵义市汇川区支行党支部(简称“邮储遵义分行党支部”)在设备处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杨清玉、支部所属非党员处级干部受邀列席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书记蒋熠主持。

活动中,龚其海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他重点围绕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并从经济角度详细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论断的提出背景和我国把握变局、实现复兴的前景。与会人员纷纷作了研讨发言,并表示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式,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邮储遵义分行党支部叶文敏从如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如何保护好个人征信两个方面作了“金融知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大家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内容。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业务水平,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目的。(审核:蒋熠;撰稿:刘娜;摄影:赵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