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廉政建设

“诵红色经典 学时代楷模”——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0

为加强“五型”(创新、服务、活动、廉洁、学习)党支部建设,并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服务学校发展做贡献的实际行动,5月26日,十三党支部联合民进遵义医科大学支部前往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大发渠”开展了“诵红色经典 学时代楷模”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认真聆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劳模黄大发书记的专题党课,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带领群众历时36年,用钢钎、铁锤、锄头和双手……在悬崖上一寸一寸凿、一尺一尺敲,硬生生在大山绝壁间凿出了一条“生命之渠、希望之渠、幸福之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全体人员深受震撼和激励。接着大家参观了大发天渠民主政治生活馆和党性教育陈列馆,并实地观摩了天险绝壁上的大发天渠引灌工程。

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大发渠,流淌着一种精神,一种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奋发有为,以过硬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为遵义医科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此前,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还分部门开展了诵红色经典的活动。(审核:蒋熠;撰稿:刘娜;摄影:赵小静)